长沙项目总结

CVRS 参加第二届杭州机器人西湖论坛 - 公告 - 武汉大学计算机视觉与遥感实验室(CVRS Lab)

2016 年 5 月 22 日,由武汉大学计算机视觉与遥感实验室(WHU-CVRS Lab)姚剑教授负责研制的《桥梁智能检测机器人系统》,协同合作单位 - 湖南桥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团队参加第二届杭州机器人西湖论坛,参与了大会组织的项目路演,从最初的 100 多个项目中筛选出 10 个进入路演决赛,最后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。

BirX 桥梁检测机器人项目是研究生以来自己参与的第一个项目(2015-4 ~ 2015-9)1。这个【项目总结】只针对自己参与的部分,主要是对各个传感器模块、日志模块、通信模块和系统架构进行框架和代码上的总结分析。(代码不方便公开,所以这里的贴的是精简和调整过的示例代码片段。)

因为篇幅较大,所以计划分成如下六个主题分别讲述:


  1. 实际上那时候我本科还没有毕业。也因为这个项目我没有参加毕业典礼(所以错过雷军在毕业典礼上的演讲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