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 Resolutions

很久没有更新博客了。这次简单写写 2020 年的新年计划。

提高中文打字速度

脑子里的很多想法,如果不能很快地记录下来,就会像水消失在水里一样,再也抓不住了。这直接导致自己在一个思考上多次耗在初级阶段,爬上去又落下来,废了很多精力却没有持久地提升。所以需要把自己的思考快速地序列化出来,留存起来下次能直接加载,还可以慢慢分析一点点优化,切实地推进自己的思考。

所以我需要提高自己的中文打字速度。(我的写字速度又慢又丑,无法作为有效的序列化手段)

我一直想要一个输入设备,一个很小的屏幕(像 kindle 一样,待机不费电的那种),一个不大的键盘,能够输入中文,能够安装 vim,能够使用 git 同步内容。但为什么就没有这样的设备呢?真是惆怅。

写日志

刚开始工作的时候,每天都会在 google sheets 里写工作日志。今年要把这个好习惯捡起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