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++ GUI Qt4 编程

笔记部分移到了 Notes: lang/qt.html

这个没啥好说的,因为只要写界面,我都用 Qt,在 Windows 上写好了再到 Ubuntu 测试一遍,通常都不会有问题。

除了 QProcess 在 Windows 上不太能用,其他都还 Okay(我怀疑是程序运行的时候没有拿到合适的环境变量)。不过我一般没有调其他 executable。这里就不求甚解了。

不过,我计划写一个 pdf 转 png 的界面程序,主要用来做笔记。实现:

最好再提供一个在线的查看器,加载自己 pdf 图片和笔记图层。用来做 presentation 也是挺好的。

P.S. PDF 转图片我找了很多资料。大家一般用 xpdf,或者 poppler。但我感觉这东西不好配置。于是找到了 binary:用 xpdf 处理 PDF · Issue #10 · district10/blog

效果十分好!dpi 和灰度级可以调,所以生成的图片可以很小。我试了下大概 200 KB 一页的样子。

用 binary 的话……你可以让用户自己去下载,也不用担心协议的问题了。

P.P.S. 看到有个人做了一个截图软件,叼到没朋友:Snipaste - 开发了三年的截图工具,但不只是截图 - V2E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