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| 关于

Build Status

唐志雄

TANG ZhiXiong,处女座,INTP


因为很多原因我写博客
(1)记忆术三原理:1、将想到的写下来;2、将知… 来自任岳 - 微博

记忆术三原理:

  • 1、将想到的写下来;
  • 2、将知识组织成树形结构;
  • 3、将知识记录在社交媒体或内部群组讨论而非私人笔记。
(2)刘未鹏,为什么你应该(从现在开始就)写博客

用一句话来说就是,写一个博客有很多好处,却没有任何明显的坏处。

  • 能够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。
  • 书写是为了更好的思考。
  • “教”是最好的“学”。如果一件事情你不能讲清楚,十有八九你还没有完全理解。
  • 讨论是绝佳的反思。
  • 激励你去持续学习和思考。
  • 学会持之以恒地做一件事情。
  • 一个长期的价值博客是一份很好的简历。

(3)Expression is the most effective means of appropriating impressions.

– 胡适《藏晖室札记》

作为一个处女座,我的文字排版是考究的。希望每个人都能花点时间看看 中文文案排版指北


最后,关于那句“Don’t forget to feel bad”的来源,见 Markus Persson 的 Twitter: “@AndresLeay Just pirate it. If you still like it when you can afford it in the future, buy it then. Also don’t forget to feel bad. ;)”

注:Markus Persson (@notch) 是 Minecraft(游戏:我的世界)的原作者。